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高台县标本兼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6日 09:1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过建立完善制度,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摸排线索,依法精准打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铲除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的同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黑恶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该县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完善专项斗争各项制度,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并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等形式对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采取张贴公告、电视播放、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打击对象、奖励办法等,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公开举报网址、设置举报信箱等举措,建立群众来信、来访、电话、网络、信箱“五位一体”举报平台,有效畅通了群众举报诉求渠道,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深入开展重点矛盾问题摸排化解专项行动,对摸排出的涉访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善心汇”传销案等涉众型经济案件受损人员,全部落实“一对一、多对一”的稳控措施;对中央和省上确定的12种打击对象,严格按照县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和不漏行业场所“五不漏”的要求,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核查,并实行黑恶案件主管责任制、包案责任制、线索摸排责任制,集中开展了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缉枪治爆、黄赌毒以及打击“两抢一盗”、金融诈骗等专项行动,重拳打击了黑恶势力和其他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同时,坚持标本兼治,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组织建设相结合,持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有力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周淑云 杨丹)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