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红湾寺镇多措并举狠抓文化消费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6日 09:1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红湾寺镇认真落实张掖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建设任务,结合本镇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多措并举,大力推行文化惠民工程,让全镇居民共享文化大餐。

  加大文化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消费热度。为扩大全镇居民对文化消费的认知度,红湾寺镇强化宣传引导,在全县主干道路、中心广场区域设置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专栏10处,张贴旅游宣传海报30余份,发挥红湾寺镇微信公众平台及网站等媒体的作用,在微信、网站设置文化专栏先后宣传文化旅游微信200多条,关注近2500余人。同时各文创企业借助省内外主流媒体、互联网等载体,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拓展宣传营销渠道,形成立体化、组合化、系统化营销体系,其中:2018年以来特色村寨累计接待游客4万余人,2018年新开发文化旅游产品20多项,极大的促进了产品影响力。

  大力扶持文化企业,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红湾寺镇为加强对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红湾寺镇积极协调争取文创优惠项目,通过协调举办民族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组织参加兰洽会、张交会、玉博会及各类艺术节展销活动,以此扩大文创产品及民族刺绣的影响力,鼓励文创企业研发具有民族特色的民族服饰、刺绣、饰物等文创产品,组织文创企业参加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不断提升了全镇特色文化消费内涵,打造了裕固族特色文化品牌。

  以特色文化为抓手,提升文化消费品质。红湾寺镇通过组织开展庆元旦、三八文艺联欢活动、4.23世界读书日、专场文艺演出、十九大及“三学三提”知识竞赛、农家书屋征文活动,组织参加“草原少儿心·同绘中国梦”迎新春亲子系列活动、庆五一职工文艺汇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锅庄舞表演、健身操比赛、三季赛马大会及民族特色体育运动会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营造裕固族特色文化氛围,让外来游客感受多民族文化融合小城的独特魅力,丰富了全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消费力度。(索国锋梁玲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