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6日 09:1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来,培养锻炼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的年轻干部,提升年轻干部真心实干的工作作风。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在基层历练,全面了解和掌握基层状况、化解突出问题和矛盾,是其成长、成才的重要路径之一。年轻干部在基层“墩墩苗”,在一线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磨砺自己,甚至多一些“热锅上蚂蚁”般的体验,才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也才能在今后的从政岁月中行稳致远。肃南县先后选派26名优秀年青干部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三变”改革试点村、巩固提升村及后进村担任“第一书记”,到村组实践锻炼,引导年轻干部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熟悉掌握基层工作方法,提高服务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通过实践锻炼,快速熟悉县情、提升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能力提升双赢局面。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身在基层一线,意味着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直面民生难题和群众诉求。情况多变、问题复杂是基层工作的特点,肃南县26名“第一书记”做到工作、吃住、组织生活全部在村,真正融入农牧村、融入群众。“通过走访入户,把村情民意摸清

  摸透,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小事”做起,越是情况复杂、问题丛生,越能锤炼年轻干部的意志品质、增长才干。年轻干部提升了破解矛盾的魄力和能力,具有耐心细致、体恤民情的品质和情怀。把工作真正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期盼的件件小事变成实事。在基层这一“富矿”中充分汲取养分,在一线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驻村以来,26名优秀年青干部先后破解了一大批涉及农村党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将驻村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树立了良好的干部作风形象。今年上半年,围绕产业增收、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兜底保障等方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有潜在返贫风险的困难户全部制定实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整合8344万元资金,启动了农牧村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及万村整洁示范村项目75项。

  肃南县各村“第一书记”坚持以脱贫攻坚为主战场,心系贫苦户痴情不改,情牵群众无怨无悔,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作风激情书写着精彩人生,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韩世栩)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