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5日 16:5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遏制秋收秸秆回村、垃圾成堆现象,节后,临泽县蓼泉镇将环境卫生整治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再动员、再部署、再提升,全镇上下掀起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热潮。

  把整治秸秆柴草乱码乱烧、尾菜乱堆乱倒,作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召开村社会议、入户告知、大喇叭播放、社员群通报等方式,大力推广秸秆打捆柔丝、尾菜沤肥还田等高效利用,告知农户严禁柴草焚烧或上房、靠墙码放,严禁尾菜河渠边乱堆乱倒;及时与张掖天源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接,印发柴草收购宣传单5000余份,引导农户对秸秆柴草进行售卖。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党员、人大代表、卫生先进户等的模范作用,带头清扫沿线、干道卫生,带头对秸秆柴草打捆柔丝或售卖。各村明确社长作为本社环境卫生整治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好本社群众的思想和卫生习惯引导教育工作,督促群众对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散落的秸秆残叶残枝、尾菜进行清扫,对已码放在路边、主干道、渠边的秸秆进行清理整顿,将此项工作纳入对社长的年度考核中,以考核促管理、促规范。镇上抽调卫生办、农林站、环保站、项目办、河长办等成员单位组成专项督查小组,通过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定期检查等方式,大力开展以柴草乱码乱烧、粪土乱堆、尾菜乱倒、垃圾乱扔、污水乱泼、畜禽乱跑等为主的督查检查,对新发现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以督办单形式及时告知相关村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及要求,按整改时限做好督促验收工作。坚持周五会议通报制度,对动员部署、推进治理、问题整改、机制建立等全过程进行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代国虎)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