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张掖网讯    2018年10月15日 11:19

 
 

    10月13日,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西部药都”开幕。本届药博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中医药文化交流,打造中药材展示展销、招商引资、合作交流平台。

  国内中医药领域50多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和省内外500多家药企近1000名药商代表,人民日报、中新社、新华社、经济日报、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等30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此次博览会。

多场活动展示中医药发展魅力

 

  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是全面展示张掖中药材产业发展成就,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重要内容。本次药博会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举办中药材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中药材产品展览交易、中医药学术论坛及实地考察、经贸洽谈、名医义诊、药膳美食等系列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届“药博会”邀请了国家部委和省市相关领导及50多名中医药领域的杰出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出席盛会,300多家省内外药企积极踊跃参展。

  同时,为强化服务保障,该县从各镇、县直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50名,并择优招募50名青年志愿者负责会议期间会务服务工作,抽调干警200多人负责安保及道路疏通工作。

西北最大的国家级中药材仓储物流及加工基地落户

  10月13日,安徽井泉药业甘肃(民乐)中药材仓储物流及加工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举行,这标志着西北最大的国家级中药材仓储物流及加工基地落户民乐。

  安徽井泉中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中药材、中药饮片进出口并获得GMP认证企业的专营企业、上市公司,公司固定资产10亿元,流动资产3亿元,技术人才充足,科研成果丰富,种植基地广阔,销售网络完整。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近70亩,是以中药材主产区为基础建设的集产地加工、包装、仓储、运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基地。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建立民乐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保障陇药的品质与品牌,促进当地中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带动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和重大意义。

  近年来,该县坚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化结构的首位产业重点培育,连续7年出台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1号文件,制定《民乐县加快建设中药材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先行区意见》,紧扣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键和薄弱环节,每年设立2000万元中药材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重点从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仓储营销、品牌认证、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扶持,并积极争引国家和省级财政中药材标准化建设、基地初加工等项目资金,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到中药材产业,有效推动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

16位中医名家药博会义诊

  药博会期间,在“西部药都”中医体验馆持续举行中医义诊活动,16名国家、省市级名老中医药专家到场进行义诊活动。

  邀请何复东、汪龙德等全国全省名中医开展了盛大的中医义诊活动,接诊患者1000多次;邀请李继霞、李荣唐等6名市级专家开展义诊诊疗活动,接诊患者500余人次;组织朵雄、陈小龙、张宏泰等17名业务骨干进行针刺、推拿、中医美容、火龙灸、竹针松骨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和展示,700余人次群众免费进行了体验。

药膳美食成消费新宠

  色泽诱人的黄精猪蹄、清甜可口的石斛银耳羹、营养丰富的十全大补乌鸡……展示台上,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一份份兼具美味与营养的养生菜品,无一不彰显出药膳美食商家们的别具匠心,让人垂涎三尺。在“西部药都”,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药膳美食长街,40余家药膳商家齐聚一堂,探讨切磋药膳技艺。

  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水土光热条件独特,中药材种植面积超过了30万亩,种植品种超过了87种,是甘肃省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当地人对药膳一直情有独钟,药膳在民乐家喻户晓,即使不懂中医理论,每户人家都能拿出一两道药膳,如枸杞乳鸽汤、姜枣茶等。在日常烹饪中也会加入一两味中药,如黄芪、当归、草果、枸杞等,把食补养生巧妙结合,既可以满足食欲,也可以滋养身体。“药食同源”是中医提倡的重要养生理论,该县以此次药博会为契机,展示了以食物疗法为基础的药膳、药茶、药粥、药饮等多种药膳美食,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前来品尝,共同感受药膳美食的魅力,让药膳能够走进更多大街小巷,“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吃出健康,吃出美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