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5日 10:27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张玉茹)10月14日下午,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举行了成果通报会。本次药博会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大会期间举办了中医药学术论坛、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等重点活动,成功签约项目15个、签约总金额达25亿元,与7家省外中药材企业签订购销协议、签约金额约7000万元,来自省内外的500多家知名药企1000多名宾客和药商代表参展布展,现场交易额近1000万元。

 

  此次药博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张掖市人民政府、河西学院、民乐县人民政府承办。作为北纬38°线上的一员,民乐县拥有中药材种植最优质、最得天独厚的条件:129万亩土壤肥沃、富含钙、钾、硒等多种矿物质元素的耕地,祁连山无污染的雪水灌溉,30万亩的中药材种植面积,2592~2997小时的年日照时间,是中药材种植、加工的理想之地。

 

  在此次药博会上,民乐县抢抓机遇,充分借助节会进行招商活动,组织开展了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张掖市六县区及河西制药厂就各自在中医药产业发展方面的突出优势和重点项目给参会企业进行了推介发布,西北最大的国家级中药材仓储物流及加工基地安徽井泉中药股份有限公司中药材物流基地在民乐县西部药都顺利开工奠基,海升集团智能日光温室工业化栽培二期、安徽井泉中药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中药材种苗种植等15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5亿元。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太极集团制药有限公司等7家省外中药材企业与我市中药材企业、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中药材购销协议,签约金额约7000万元。重点洽谈了中药材系列产品精深加工、中药饮片购销等项目20多项,项目的陆续落地,将对民乐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开展了中药材展览交易大会,对民乐县主产的板蓝根、黄芪、甘草、当归、党参等道地药材和全国各地出产的200多个中药材品种和鹿产品、藏药、参类、菌类、虫草等50多种高档中医药产品进行了展示和销售,现场交易额近1000万元。积极开展节会宣传,邀请到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等30多家省内外媒体50多名记者,深入民乐县集中采访和直播报道,有力提升了民乐县作为全国、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示范县的整体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邀请何复东、汪龙德等全国全省名中医开展了盛大的中医义诊活动,接诊患者1000多次;邀请李继霞、李荣唐等6名市级专家开展义诊诊疗活动,接诊患者500余人次;组织朵雄、陈小龙、张宏泰等17名业务骨干进行针刺、推拿、中医美容、火龙灸、竹针松骨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和展示,为700余人次群众免费进行体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