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四个不断”开创社会保险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5日 09:1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民乐县在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以“抓参保、保征缴、严管理、稳支出”为工作主线,扎实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被征地农民参保、农民工参保、内控管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参保群众的满意度,促进了社会和谐。

  一参保范围不断扩大。继续以广覆盖、保增长为奋斗目标,努力挖掘新的扩面资源;继续以非公有制企业、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和建筑企业农民工为重点促进社会保险扩面,截止2018年9月底,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达9079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12805人,生育保险参保10125人,工伤保险参保13017人,失业保险9331人,覆盖范围不断扩大。

  二征缴总量不断增加。加强基金征收工作,抓好基金清欠,截止2018年9月底,共征收社会保险费14030万元,比上年增加2204万元,其中,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9062.8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4099.2万元,生育保险164.6万元,工伤保险358.5万元,失业保险344.4万元。

  三受益水平不断提高。继续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的费率下调至27%和1%,为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持续调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失业人员、工伤人员的待遇水平。截止2018年9月底共计为2946人调整待遇,涉及资金140余万元。

  四基金监管不断强化。成立内控领导小组,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大基金稽核力度,切实履行基金监督责任,建立相互监督权责制约的机制,坚持复核检查监督,对涉及基金管理的岗位进行重点监督,有效预防不正之风,为顺利开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全力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截止2018年9月底已分别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工伤认定三个险种内部控制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现已按期整改完毕。(民乐县人社局 汤荣 展斌)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