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甜菜新品种9010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5日 09:0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山丹县甜菜收获逐渐进入高峰期,在各甜菜种植大户的地里,甜菜收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片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农民赵玉红:“我们今天来在这个糖萝卜地理打工,一天能挣上八十块钱,反正也把家里的生活也照顾住了,一天挣八十块钱,挣上个十头八天,也能挣个千八百块钱,也还行呢!”

  今年,山丹县大面积推广种植张掖农科院引进的甜菜新品种9010共2500亩,并且全部喜获丰收。种植大户马文林:“今年就转了六百亩地,种了三百亩地的甜菜,甜菜的产值也可以,每亩地能产五吨五,每吨的价格是四百四十元,比其他地方要贵几十块钱,因为我们的含糖量高,品质相对较高一点,我们这是订单农业,给张掖云鹏公司种植的,现在正在大面积采收拉运,估计三百亩的产值要达到八十万元,估计纯收入有十七万元! ”

  近年来,山丹县加大甜菜产业发展投入,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甜菜种植,依托张掖市云鹏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发展订单生产,靠龙头拉动、技术促动、政策牵动,扎实推进甜菜产业升级和农民致富增收。(张姝蓉 王韶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