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黄泽元会见《半月谈》主编周清印一行并接受访谈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0月14日 10:03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10月12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张掖宾馆会见《半月谈》主编、新华社高级编辑周清印一行,并就张掖创建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接受访谈。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会见时在座。

  黄泽元说,张掖于2015年6月成功入围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行列,三年来,我们从张掖实际出发,坚持以就业优先基本方向,突出改革创新根本动力,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使全社会创业成本最低、创新风险最小、成功几率最大。出台并全面落实“19+1”优惠政策,积极打造张掖版融资服务体系,营造了有利于“双创”蓬勃发展的大环境,形成了张掖创业创新的独特竞争优势。目前,就业、创业、创新等主要创建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双创示范”取得显著成效,初步探索出了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功之路。

  黄泽元说,张掖地处西北内陆,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市场要素不健全,要全面推进和高质量建设好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就要正确地、更好地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创业创新;就要依托比较优势,努力打造“洼地”效应,努力形成创业创新低成本优势;就要不拘一格引进各类实用人才,特别是要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使用。

  黄泽元说,近年来,张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特别是在全省率先开展环评制度改革试点,实现了评估类项目大幅减少、审批时间大幅缩短、企业负担明显减轻、监管工作全面加强,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了经验。我们积极培育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力求全要素控制成本,打造西部地区发展“双创”的低成本模式。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才摆在创业创新的首要位置,通过优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环境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支持双创人才在张发展,释放全社会双创动能,实现双创事业的蓬勃发展。

  黄泽元表示,张掖“双创”示范氛围日益浓厚,但仍需国家和省上的大力支持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希望国家持续加大“双创”示范的支持力度,在政策上给予西部欠发达地区特殊支持、资金上给予适度倾斜,并适当调整和放宽地方在资金使用上的自主权,为“双创”示范在张掖的长期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周清印等还现场采访了张掖大航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西运联程创业孵化园、张掖金盛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及张掖河西文化和河西印象公司等创业创新和孵化企业的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享受“双创”政策和资金支持情况和企业发展现状。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