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西北最大中药材物流基地落户民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2日 16:5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18年10月13上午,甘肃(民乐)中药材物流仓储及加工基地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这标志着西北最大的仓储物流加工基地正式落户民乐。

  该基地由安徽井泉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2亿元,是一个集产地加工、包装、仓储、运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基地,该基地建成后,将成是西北地区最大的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将为广大药农、专业合作社、个体经销商和不具备产地加工及仓储条件的中药材经营企业,提供专业化、社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现代物流服务。近年来,民乐县紧抓国家大力发展中药产业的重大机遇,立足县域土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药材资源丰富、品质优良等有利条件,全力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中药材从最初的零星、少量种植,发展到现在的30.4万亩,一跃成为青藏高原东部高寒阴湿藏药区、河西走廊温带荒漠干旱药区、河西地区唯一的中药材种植主产县、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示范县、“中国板蓝根之乡”,为建设西北最大的仓储物流加工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甘肃井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广义介绍,民乐气候、土壤等各方面条件非常适合种植中药材,种出来的中药材品质也相当好。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建立民乐地区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保障陇药的品质与品牌,促进当地中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带动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和重大意义。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