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屋兰古镇文化旅游综合大景区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1日 15:00

  中国张掖网讯 依托于千年绵延的丝路文化、河西走廊文化、屋兰文化,秉承文化复兴重任,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更好的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本地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屋兰古镇大景区应运而生。近日,记者来到屋兰古镇文化旅游综合大景区的施工现场,整个工程顺利推进。

  

  为了更有效的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九曲黄河灯阵”,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张掖市屋兰古镇文化旅游综合大景区项目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主导和大力支持下,对九曲黄河灯阵进行传承保护和资源升级,使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留下来、活起来。项目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是在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抢抓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重要机遇,打造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的背景下实施的产业融合创新、特色乡村旅游的富民工程。

  屋兰古镇文化旅游综合大景区项目将通过整治恢复古城古镇,展示屋兰古镇的人文特色,在原古城村的基础上,结合周边田园、汉墓、鸿丰农业项目及其他延伸项目,打造集文化、旅游、农业等业态融合与创新的屋兰古镇文旅体综合体。

 

  碱滩镇古城村村委会主任 王振中:“屋兰古镇项目的建成,将对我村劳动力提供了就业的岗位,对全村人民增加了经济收入和社会效益,全村人民也期待着这个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一期为九曲黄河灯阵、灯笼工坊,二期为屋兰古镇民俗村、鸿丰田园综合体,三期为甲子墩汉墓遗址公园。项目扎根古城,立足全国,放眼世界,以高标准、高要求、高素质为建设理念,集文化、旅游、民俗体验、非遗传承保护、游乐探险、田园度假观光等诸多功能为一体,填补张掖旅游市场“夜游”模式的空白。逐步将景区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著名、全球闻名的国家AAAAA级景区和旅游目的地。

 

  目前,工程灯阵主楼、民俗街、灯阵2.4公里灯墙等主体工程已完工,室内外装修工程,游客服务中心、票务中心,美术中心等装修接近尾声,智慧景区平台基础平台搭建等,现在组织各方力量全力施工,计划在春节前完成九曲黄河灯阵全部工程

  屋兰古镇项目副总经理 王伟:“目前屋兰古镇大景区一期核心景区九曲黄河灯阵已进入了全面收尾阶段,下一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组织各方力量加大投入,组织人力物力计划在春节之前将各项工程全部完工。”(周晓琴 马兴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