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1日 10:0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沙河镇强化责任意识、狠抓排查化解,切实做好当前敏感节点信访维稳工作,着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仗,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该镇坚持“属地管理、谁分管谁负责、谁包村谁落实、一抓到底”原则,围绕影响全镇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的不稳定因素,加大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力度,调动村社干部逐村逐案进行排查化解。将缠访闹访、涉军群体、社区矫正、吸毒人员和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员分别建立监管台账,严格按照一件案件、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要求,采取盯牢看死、责任包保等措施密切掌握动态信息和人员去向,形成完善多角度、全覆盖的情报预警模式,实现对各类不稳定因素的早期控制化解。同时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周排查、月汇报、季研判和跟踪督办制度,结合党委会、领导会、干部例会重点研判和部署信访维稳工作,健全完善信访接待、首问负责、领导包案、领导接访等6项规章制度,整合力量,因事、因地、因人开展排查化解工作,把信访维稳工作纳入镇村干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实行信访稳定“一票否决”制,并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和年终考核结果兑现村干部绩效奖惩,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处理到位,确保矛盾不上交。通过近期集中开展摸排,共调处化解矛盾纠纷12起,完成市县两级交办的重点事项16件,为年底各项工作顺利冲刺收关提供了有力保障。(刘怀明)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