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甘州区念好“三字经”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0日 09:28

  中国张掖网讯 甘州区把改善发展环境作为转变作风的落脚点,聚焦“强服务、提效能、促发展”,念好“简、优、改”三字经,切实在破解难题创新发展中锤炼干部作风,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优化办事流程,在“简”上下功夫。抓住关键环节,精简办事流程,及时梳理公布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事项454项,按照“一窗受理、部门联动、上下协同、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整合发改、建设、国土、环保、规划等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组建“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服务大厅”,明确各部门事项办理时限和流程,实现投资项目“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为投资者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等多元化的全程审批服务;将政务大厅30个窗口单位,85个服务窗口进行优化整合,综合设置并联项目审批、市场监管、医保社保等8个服务大厅,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粮食局、体育局、财政局等10个部门将61项行政审批项目授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集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88项,方便企业、群众“进一家门、办百家事”,铺就了便民利企服务“高速路”。

  创新服务举措,在“优”上做文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推行“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创新开展“局长进大厅”现场助民服务活动,统筹安排38个窗口单位“一把手”常态化入驻政务服务大厅,每周五定时定点进驻主管业务窗口,面对面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解决和协调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为办事群众进行政策咨询、答疑解惑、帮办业务,全方位开展“陪同办”服务,并通过召开局长办公会、部门联席会、协调推进会等形式,畅通服务“绿色通道”。活动启动以来,各入驻部门明确权责清单,深挖办事流程,共缩短办件所需前置手续25项,累计缩短办件时间300多个工作日,窗口办件效率明显提升,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更舒心,成功架起了亲民助民“连心桥”。

  紧盯问题销号,在“改”上求实效。各级各部门单位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活动始终,紧盯自查、相关部门移交和信访投诉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分类归纳整理,列清单、建台账,精心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时限、责任,实行动态管理,认真落实整改工作领导挂项、挂牌销号和月报告制度,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公示一件。针对省市作风专项督查反馈的10个问题,以及中央和省市各类督查、巡视、审计反馈的264项问题,按照一项问题、一个牵头单位、一名责任领导、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要求,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逐个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靠实工作责任,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至目前,省市作风督查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各类督查、巡视、审计反馈的问题整改240个。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