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甘州区以作风建设高标准引领发展高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0日 09:25

  中国张掖网讯 甘州区聚焦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直面问题、靶向施策,向作风建设要作为、要效率、要实绩,引领党员干部以攻坚克难、敢死拼命态势真抓实干,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换挡升级。

  聚焦主业主责,让基层党建“火车头”动力更强。以构筑坚强战斗堡垒、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采取动员部署、业务培训、对标自查、整改落实、督查指导、营造氛围六项措施,高站位谋划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细化分解173项261个具体任务,编制印发图解“口袋书”1万多册,对全区460个农村、机关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分类排序,采取抓点示范推进方式,督促全区基层党支部对照“施工图”、聚焦“任务书”、校准“进度表”、把牢“验收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和自我革新力。

  强化担当作为,让绿色环保“生态墙”基础更牢。把生态环保作为长远大计来抓,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领导干部在绿色发展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定期召开会议一项一项“过筛子”,建立挂项机制一个一个“拔钉子”,整改生态环保问题314个。集中打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实施“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初步建成“五彩之林、碧水蓝天”林海景观;严格落实抑尘措施和“四个一律”制度,促使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50天,全省排名第一;认真落实河长制,稳步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山丹河水体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重点项目;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全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擦亮绿色生态底色。

  保持强攻态势,让脱贫攻坚“主战场”火力更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最重民生工程,举全区之力向精准脱贫发起总攻。全面落实政策性兜底措施,统筹抓好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和精神扶贫,精准投放设施蔬菜等产业发展资金2213万元,投放“两后生”培训、危房改造等到户项目资金582万元;扎实推进龙头企业贫困村全覆盖行动,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8%;从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按期全面整改省市反馈问题49个,对扶贫工作中作风不严不实的10名相关人员严肃问责,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不断夯实,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

  精心谋划调度,让经济发展“成绩榜”质量更高。把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同频共振、协力攻坚,认真分析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优势与短板、态势与潜力、趋势与前景,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协调调度、督查落实和跟踪问责,推动55项招商引资项目全面开工,落实到位资金44.3亿元,132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建设98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工业突破两大战略,科学合理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加快推动全域旅游融合发展,上半年生产总值达到78.7亿元、增长5.7%,全区经济总体稳中向好,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