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走访民族企业 助民族特色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0日 09:23

图为肃南县税务局干部到尧熬尔原生态文化传承有限责任公司学习民族服饰的制作。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了向纳税人提供方便、高效、有针对性的纳税服务,国家税务局总局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税务局以“税收+特色产业”为重点,采取“特色产业+优惠政策”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税收宣传,让纳税人尽知尽享适用于自身的优惠政策。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调研,“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等多种方式不断助力小微企业持续发展,致力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肃南县为裕固族藏族回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肃南县税务局根据肃南县民族企业多的特点,创新载体,突出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肃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摆放了“三问”调查问卷,并实地走访了部分民族企业和纳税人,带着问题深入民族企业,广泛听取来民族企业自各行各业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把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及纳税人的心声和期盼进行了梳理汇总。

  走访活动中,该局深入肃南县尧熬尔原生态文化传承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政策宣讲活动。针对纳税人关注的焦点,通过组织召开现场座谈会的形式,向纳税人着重讲解了营改增、小微企业优惠等税收政策,同时还为他们送去了最新的税收宣传手册,着力增强纳税人发展信心。图为县税务局干部宣传新的收税政策

  “算起来,从小卖铺开业到如今也有26年了,经历了国地税分设和合并,感觉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周到,政策也越来越好,而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顺,规模越来越大,这是我以前不曾想,也不敢想的。”县税务的干部走进我们公司,给我们讲解了最新的税法和优惠政策,我们非常感谢。肃南县尧熬尔原生态文化传承有限责任公司责人高兴地说道。

  走访中,肃南县尧熬尔原生态文化传承有限责任公司责人柯璀玲说,为了更好地发展裕固族文化,2012年3月我筹资成立了肃南县尧熬尔原生态文化传承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裕固族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展示、体验,收集整理裕固族濒临失传的非物质民族文化,收藏陈列裕固族民俗文物,设计创意开发具有裕固族民族特色旅游工艺礼品,生产销售民族服饰、帐篷、宗教生活用品艺术作为肃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极具肃南县特色的文化精粹,我们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打造肃南自己的民族品牌。

  公司成立以来,肃南税务部门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税务人员及时将国家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税收政策宣传到位,公司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不断规范内部财务管理制度,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实现“轻装”上阵,为民族品牌走出肃南,走向世界提供了有力支持。从1992年创业至今,这26年里,税务系统从分到合,给纳税人带来的直观感受是什么?公司生意越做越顺,规模越来越大,与税务局有哪些千丝万缕的联系?柯璀玲娓娓道来,令人动容。

  助力少数民族企业生根发芽,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听取纳税人意见及建议,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多方发力,继续做好民族企业税收服务工作。”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新介绍道。(贺天新 许建洹)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