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 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0日 09:2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肃南县马蹄乡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会诊剖析,多措并举解决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全乡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领导带头,确保组织实施到位。乡党委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实行乡科级领导包抓软弱涣散村制度,选派2名第一书记到村指导整顿转化工作,按照“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力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掌握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工作目标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具体时限、整改进度及工作责任,做到整顿对象、措施、时限、责任、效果“五明确”。

  突出重点,确保群众满意到位。乡党委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与扫黑除恶、作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定期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及时掌握整顿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抓好“固定党员活动日”、村活动场所建设、村干部培训、规范村级日常事务等工作,同时,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群众10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36件,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因村施策,确保统筹推进到位。乡党委根据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病因”,突出重点,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徐家湾村级活动阵地作用发挥不到位,服务群众措施不强的问题,积极申请资金修建120平米村级活动阵地,安装健身器材,硬化文化广场,为群众锻炼身体、开展活动创造了条件,同时制定每月15日村干部按时坐班值班制度,方便了群众办事。针对横路沟村班子不团结、群众意见大的问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由乡主要领导与每名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打消思想顾虑,帮助提升大局意识。同时,严格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实行村务、财务、党务公开,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牛志英)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