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0月10日 08:43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举行

黄泽元发言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乔 伟)9月2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应邀在论坛上作题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的张掖作为》的发言。

  黄泽元说,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流域重要水源产流地,也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系到全国生态保护大局、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大局和张掖发展大局。自党中央、国务院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通报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生态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对境内179个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整治。当前,随着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的顺利实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已得到基本整治,但仍面临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区域发展转型等诸多难题,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修复工作任重道远。

  黄泽元说,今后,张掖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引领张掖作为,全力履行好祁连山公园的重大历史使命。要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追求,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切实把“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思想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为国家公园建设打牢思想基础。要用“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的责任担当,解决好祁连山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敢于牺牲眼前利益,敢于进行发展模式的自我革命,勇于承担祁连山生态保护的责任,为国家公园建设扫清障碍。要用“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发展智慧,统筹好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两个大局,彻底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思维,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双赢之路,为国家公园注入持久动力。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邀请15个国家和组织的150名国内外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加强生态保护、建设生态文明,共同探讨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出谋划策。

  文博会期间,黄泽元还深入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张掖展馆,现场察看我市文创产品等布展情况。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