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我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有序推进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0月10日 08:39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谢利江) 今年,我市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针对原来环评体制程序复杂、耗时过长、成本过高,许多项目因环评审批问题不能开工建设或“未批先建”等问题,积极开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实现了从注重事前审批向全过程监管的转变,优化了营商环境,激发了企业发展热情和潜力。

  将建设项目分为申报、备案、审批三大类,并逐步规范为备案、审批两大类。对按国家规定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其他需要编制报告书和报告表的项目分为A、B两类严格进行审批,其中B类项目取消专家技术评审环节。目前,已为2147个建设项目办理了环评手续,其中26.2%的项目直接进行申报管理,29.1%的项目取消专家评审环节。同时,坚持“下放权力但不下放责任、精简环节但不放松监管、缩短时限但不降低要求”原则,完善服务平台,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初步实现环评审批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按照“该放则放、能放全放”原则,对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环评权限进行明确划分,形成县区以监管为主、环评为辅,市级以环评为主、监管并重的权力格局。按照“环评上收、监管下沉”基本思路,对环评项目实施分层次监管,落实责任主体,推动“重评轻管”向“评管并重”转变。通过财政全额负担、取消技术评估收费,组建专家团队、提高项目评估质量,出台支持政策、提升人员技能水平等措施,精准对症施策,创造性解决人员、技术、收费、服务等难题,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率效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