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审计局“三注重”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9日 17:2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深入推进县水务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民乐县审计局紧紧围绕“精确把握审计目标、精细组织审计实施、做实做细保证质量”的工作要求,注重经责审计实质,深入推进项目质量提升。

  一是注重审计实施方案与审计报告内容相结合。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内容和事项是审计报告所反映的内容和重点,在实施水务局领导干部经济责审计调查和撰写审计报告时必须围绕实施方案中每个板块涉及的重点事项进行反映,不能杂序无章,不能让实施方案和审计报告呈现出“两张皮”。

  二是注重划分领导干部经责审计的“三个”责任。注重经济责任界定,准确划分“三个”责任,即:直接责任、主管责任、领导责任。在界定领导干部的责任时,要依据经济责任审计相关规定的法律条款,准确界定“三个”责任,要有责任划分关联点,客观公正的进行评价。

  三是注重明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在实施水务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要明确三个重点,一要把水资源费和水土保持费的收取和使用环节作为审计重点,杜绝损失浪费和隐瞒收入等行为的发生;二要把河道整治项目作为重要专题进行审计,做到“建管养护”四位一体;三要把防汛抗旱物质的管理作为重点审计事项,检查水务局对防汛抗旱的履职尽责情况。

  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环节,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勤政的一项重要措施,对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民乐县审计局 张磊)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