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高台县“三个一、五必看”助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9日 16:55

       中国张掖网讯 为促进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高台县精心设计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促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推进。

  “三个一”活动深化问题查找整改。针对部分镇、部门单位问题查找不深、整改落实不力、活动特色不突出等问题,精心设计了以“一会一访一调查”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载体,持续强化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一会”面对面查找问题。县上结合活动推进情况,适时召开全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征求民营企业家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建议、期盼解决的问题及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经过梳理汇总,共收集问题9类29个,意见建议6类39条,及时下发通报进行反馈,各相关部门单位主动认领,纳入整改台帐,立即整改落实。县编办针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调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召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会,探讨如何改进管理、转变服务方式、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和后续监管措施,着力解决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县住建局召开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座谈会,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迅速梳理分解落实,找准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集中供热续建工程、二级管网改造等项目推进中的弱项,立行立改。“一访”实打实解决问题。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进行走访,零距离了解诉求,实打实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县委统战部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基层推进项目、助力脱贫”为主题,多次深入联系村群众家中,向农户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助报销等相关政策,落实精准扶贫项目,帮助维修院落6户,改建温室大棚2座,新建温室大棚1座。县政府办开展“助推发展大调研、助力脱贫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和贫困家庭,访真情、问疾苦,为贫困户帮办实事24件,形成调研报告6篇。县妇联开展“妇联服务进家庭·助力脱贫快步走”大宣讲活动,讲解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讲述优秀家庭创业致富典型事迹,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城关镇按照县委组织部的安排,组织全县99个单位1825名领导干部、67家企业与1359户低收入家庭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对接,因户施策,开展政策兜底、保障救助、文化扶志、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等扶贫活动28场次,培训人员550余人次,帮扶物资11.33万元。“一调查”背靠背发现问题。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组织本系统本单位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监督评议员、服务对象开展问卷调查。县委组织部将组织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设计调查问卷,向组工干部、各镇、部分村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开展问卷调查,共收集调查问卷146份,通过梳理归纳,新增领导班子作风问题2条。县执法局利用精准扶贫、日常巡查执法、行政审批、信访办理等工作时机开展问卷调查,对新发现问题,及时列入台帐,明确整改责任股室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五必看”持续抓好工作落实。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五必看”活动,即:看问题查找是否见人见事,看整改台帐是否结合实际,看督查问责是否严肃有力,看规章制度是否修订完善,看宣传信息是否及时报送。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对照“五必看”内容,对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回头”检查,及时查找整改中的缺项和薄弱环节,统筹推进精准扶贫、生态环保、全域无垃圾等领域问题整改。对照精准扶贫“七不准”“两不愁三保障”“十不算”“十不脱”要求,自查摸排发现问题19类53个,已全部整改销号。合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省上交办的22个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20个,2个问题按整改进度要求继续整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各类环境信访投诉12批次17个问题,已全部办结并通过市级验收销号;生态环境部卫星遥感监测核查的119个问题、市上交办的127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建立再生资源回收市场1个,镇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85个,建成循环经济项目3个。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以督查保进度、促落实,以问责促警醒、强担当。目前,已开展2轮抽查、2轮全面督查,发放督查反馈单145份,对存在问题的30多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提出整改意见300多条;对违反会议纪律的4个单位、18名领导干部进行公开曝光,查处违反作风纪律问题7件,对1个单位、53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强化舆论氛围营造,多方培树先进典型,总结提练特色做法,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宣传,达到互相取长补短,典型引领发展、助推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的效果;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及时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各镇、各部门单位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活动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横幅、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广泛宣传。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