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转作风 提效能 凝心聚力促发展——山丹县东乐镇“作风建设年”活动综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9日 16:49

  转作风 提效能 凝心聚力促发展

  ——山丹县东乐镇“作风建设年”活动综述

  山丹县东乐镇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针对基础设施薄弱,农村经济发展缓慢,产业化程度不高,社会服务体系不够便捷完善,个别村庄面貌陈旧、工业企业污染、生态脆弱、部分区域环境卫生反弹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以作风的持续改进,推动东乐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

  上下一心争项目,发展活力全面激活。镇党委紧盯重点建设项目,对今年以来全镇争引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逐一查找在政策、项目审批、监督检查等方面的问题,跟进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切实做到领导在项目一线指挥,干部在项目一线工作,情况在项目一线了解,问题在项目一线解决。大寨村、五墩村土地整理项目全面完成,静安村、山羊堡村高标准农田整理项目正在实施,城西村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项目已完工,南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完成建设任务,山丹河洪水收集利用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总投资1.7亿元的五墩戈壁农业实验示范基地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10座、钢架大棚90座,订单种植金丝黄菊、吊套西瓜260棚,完成造林绿化1000亩,总投资1.8亿元的南滩万亩油用牡丹观光露营基地栽植油用牡丹、山杏5400亩,五墩、城东田间工程已完成管道埋设,发展基础条件进一步夯实。

  党员带头强产业,增收渠道多元拓展。注重将作风转变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的意识。充分发挥东乐传统优势,依托有利的自然地理条件,不断培育壮大“农、工、商”相互补充的特色优势产业,支持党员能人带头发展绿色农产品加工,新建扩建小米、面粉加工企业2家,持续培育黑小米,东乐贡粉两个“小字头”“王牌”,发展壮大五墩、大寨两个精准扶贫后续产业基地,形成了以小麦、玉米、中药材、饲草四个万亩,以黑小米、黑枸杞、富硒蔬菜、农作物制种和休闲生态农业五个特色的“2245”农业发展新格局。抢抓省市县扶持发展戈壁农业政策机遇,建成五墩村戈壁农业示范基地。用足用活各项扶持政策,全面推行“两分两进”畜牧业发展模式,鼓励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能人党员返乡创业修建高标准养殖场5家,支持群众连片建设养殖小区,建成分户养殖暖棚350座,养殖小区5处,国道沿线新增服务型商户10家,直接促进就业150人以上,通道经济发展势头进一步增强。

  务求实效保民生,民生福祉不断增进。镇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生产一线、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按照“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全面掌握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在田间地头访民问计、生产一线解决困难问题、房前屋后增进感情,主动服务群众,安排镇村两级干部70多人,联系帮扶贫困户159户。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健全困难群众救助和弱势群体关爱服务体系,全面完成79户15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任务,持续增强大寨、五墩2个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基地带动能力,全镇1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产业基地,实现了“一户一棚”关键目标,严格按照“一户一策”要求,突出帮扶措施精准到户到人,整合开发镇域内公益性岗位44个,实现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充分就业。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规范小寨村日间照料中心运营,在集镇新区新建东乐敬老院1处,建成大桥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1处,返镇农民工创业就业培训中心已完成装修,为做好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创造了条件。

  干群齐心抓整治,镇村面貌焕然一新。镇村两级坚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带头推进、群众积极参与,上下联动,持之以恒改善人居环境,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回头看行动,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1266”创建工程,扎实推进五墩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和3个“万村整洁”示范村建设。对境内不达标的15家煤炭经营户、12家采矿场、洗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了无证照依法取缔,有手续规范经营。新设废旧农膜“以旧换新”兑换点2个、累计建成4个,与种植大户及家庭农场全部签订回收责任书26份。通过“融入一级市场、优化二级市场”着力规范煤炭交易。以五墩、静安2个试点村为带动,全力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拆除“空心房”114户,持续抓好312国道通道绿化、集镇绿化和戈壁农业示范点示范绿化工作,栽植防风林360亩,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大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力度,确保了长城、铁路、公路沿线和全河段无垃圾,人居环境明显改善,镇村面貌显著提升。

  千方百计优环境,全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营造“亲”“清”营商发展环境,通过组建调研小组进行专题调研、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多方倾听企业、客商的意见建议、反映诉求,帮助企业争取落实电价补贴、升规奖励、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全力解决企业在土地、环保及生产经营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引进祥永麦芽投资1.8亿元的年产6万吨啤酒麦芽生产线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原料收购,计划年底投入生产。全力配合工业园区加快辰昆生物科技年产10万吨有机复合肥项目建设进度,浦金重钢、金脉节水全面投产运营,丰源节水“新三板”上市工作扎实推进。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良好现象,创新服务理念,完善规范服务行为,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一网办、一窗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流程,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办理”事项清单35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清理不必要的证明和材料,缩短办事时间,优化办事流程,坚持实行一次性办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限时办结等机制,将能办理的事项当场予以办结,不能办理的事项详实记录,当面告知当事人办理事项需要提供的证件材料及相关流程,不让群众多跑路,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现场指导,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让群众开心而来,顺心而归。

  通过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办实事、解民忧,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逐步解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得到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融合,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