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高台:前三季度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3件30人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2018年10月09日 15:26

  原标题:高台:前三季度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3件30人

  今年以来,高台县紧盯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转变理念,紧抓源头,突出重点,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前三季度,该县共立案查处违规违纪问题9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5人,其中涉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

  高台县积极转变监督理念,从“盯违法”“管少数”“被动查”转向“盯违纪”“管全体”“主动防”转变。重点围绕土地流转金发放、玉米制种款兑付、“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扶贫政策资金落实等问题,组织各镇纪委,开展交叉检查和常规巡察,深入各基层站所、村(社区),进行专项检查,看账目、看发票、看档案、看资料、看现场,掌握真实情况,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同时,该县着眼强化村社监督,试点推行派驻村级纪检监察员工作机制,在各镇建立廉情联系督导组,梳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并着眼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实行交叉执纪、协作办案模式,着力破解基层办案难题。不断加强与强农惠农政策实施部门的联系,建立健全问题线索汇总梳理评估机制、多部门联合机制,深入扎实开展惠民政策落实、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项目建设、涉农资金使用、执法司法运作、为民便民服务等六项规范治理行动,严肃追究失职失责人员责任。

  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高台县严格执行案件督查、限时办结等制度,形成刚性机制,并严格执行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制度,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