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全力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输转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9日 15:1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把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增加贫困户收入、推动贫困村经济发展的“铁杆庄稼”来抓,不断创新劳务输转模式,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至目前共输转农村贫困劳动力1034人,创劳务收入1612.21万元。

  开展精准输转。紧密结合民乐县农村劳动力技能状况,有针对性的加强与发达地区劳务合作,采取政府搭桥、签订协议、企业订单、中介参与等办法,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输出工种与发达地区需求的全面对接。同时,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促使贫困家庭农村劳动力在省内和省外两个市场实现就业。

  开展就业援助。认真组织“春风行动”等就业援助活动,加快劳务品牌创建和劳务基地建设,发展壮大劳务协会、劳务带头人和劳务经纪人队伍,建立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加快实名制输转信息化建设步伐,有效传输、发布各类用工信息,为贫困家庭农村劳动力提供高效服务。

  完善劳务输出服务体系。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认真解决好贫困家庭农村劳动力工资拖欠、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接续、安全生产培训、农民工子女教育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民乐人社局 王得孝)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