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空置房拆除复垦通过验收24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9日 11:2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鸭暖镇对已拆除并复垦的30户旧宅基地复垦农户进行了验收,经县空置房拆除及旧宅基地复垦验收小组验收,有24户通过验收。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农村生活方式的改变,大部分村民有的搬了新址,有的住进了楼房,原来的旧宅基地成为遗弃的“空置房”,“空置房”的存在,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造成土地资源的极大浪费,而且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该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节约集约土地资源,推进乡村环境整治,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政策,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坚持“宜耕则耕、宜种则种、宜绿则绿”的拆除原则,确保在农户懂政策、愿拆除、无纠纷的情况下,签订拆除复垦协议,建立一户一档基础档案,明确房屋用地权属关系和利益分配,并根据各村的拆除进度适时安排村级自验和镇政府初验工作,剩余空置房正在拆除整治中。(孙锐)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