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党建引领谱写乡村振兴新诗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9日 11:2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党委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以坚强有力的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精心勾勒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图景。

  以党建统领发展,让产业“强”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统领带头作用,平川镇五里墩村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出“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引领产业发展模式,该村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将土地、资金入股合作社,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变。引导全村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78亩土地入股合作社,年底获得固定分红和收益分红,亩均收入700元以上;在土地入股的基础上,贫困户再以劳动力资源入股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供良种、供农资、供技术、包销产品的“三供一销”服务,贫困户负责田间管理,年终获得保底务工收入后再按比例获得收益分红,户均收入1万元以上。通过“农民变股东”,让贫困户等老弱病残弱势群体在合作社持股分红,实现收入有保障、脱贫有产业。

  以党建促进治理,让环境“美”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入。着力将乡村生态环境优势职能转化为生态旅游发展优势,在芦湾村旅游专业村建成农家乐3家。抢抓整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机遇,大力开展村社道路、村容村貌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新建文化广场2处,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在农村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包片联户到农户家宣传“秸秆焚烧”、开展“保护母亲河”、“全域无垃圾”等活动,着力打造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工作格局。

  以党建推动文明,让乡风“淳”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带头示范,引导群众树立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让的道德观念。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评选“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最美家庭”“、“五星文明户”、“好婆婆”、“好儿媳”等内容的德育活动,推动形成了人人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示范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的良好氛围。

  以党建引领和谐,让治理“活”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双述双评”等工作制度,全力推进基层民主建设,不断深化平安村建设,全面推进“七五”普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农村“雪亮工程”,切实提高农民群众安全感,形成了“党建+基层治理”的新格局。(平川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