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社局全力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9日 11:0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民乐县人社局坚持“全覆盖、保基本、有弹性、可持续”的原则,以强化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为突破口,不断壮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拓宽基金征缴渠道。

  一是多渠道扩面。县、镇等就业服务平台共同发力,通过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实现新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引导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等措施多渠道扩面。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增强参保意识。充分利用微信、QQ群、电视广告、网络媒介平台以及发放政策宣传单、专业人员现场政策解读、组织企业和职工培训等渠道,全方位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增强企业和职工的参保意识。

  三是深化扩面稽核,促进全员参保。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到企业调研,通过现场采访、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企业和职工的参保有关情况,以点带面促参保;结合金保系统,对用人单位的申报缴费情况和工资发放花名册对比,对企业未报、少报、漏报的行为依法开展稽核,确保应保尽保,督促企业依法足额申报社保缴费工资总额,全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四是夯实业务经办服务体系。继续加强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参保企业和职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提高社保业务网上经办率,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开通社保业务网上经办平台。

  截止9月底,共计征收社会保险费14032.1万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9062.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4099.2万元,工伤保险358.5万元,生育保险164.6万元,失业保险344.4万元。(赵珞瑛)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