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康乐镇:“主题党日+”模式促进组织生活常态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9日 10:4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康乐镇以“常态化、有实效、创特色、全覆盖”为目标,在“+”上做文章,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构建组织生活新常态,推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主题党日+传统节日”提升党员精神境界,组织生活有坚持。利用“端午节”、“清明节”、七一“建党节”等节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村(社区)开展节日庆祝活动,心贴群众,沉下身子,展现党员风采,真正让支部“强”起来、让党员“动”起来,更让主题党日实起来,“+”出了党员活力,“+”出了党员形象。

  “主题党日+廉政教育”筑牢党员思想防线,组织生活有思想。依托每月党课、讲习活动、每季度专题研讨活动、世情国情、廉政警示等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包村党政领导、社区辖区共建单位负责人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开展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知识测试;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思考、总结、感悟、提升”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主题党日+共联共建”联动共建聚合力,组织生活有色彩。结合村(社区)每月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开展接地气、有党味、多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党员形成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全域无垃圾”、“义务植树”、“扫黑除恶”、“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件件好事落地有声、初见成效,都得益于村(社区)党组织团结“带”、“包村、社区合力“帮”、广大党员齐心“干”的联动共建工作模式,以共联共建为纽带,激活力、聚合力。

  康乐镇“主题党日+”模式活动,不仅突出了政治教育,唤醒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强化了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和仪式感;而且促进了“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组织生活与“主题党日”的高度融合,推动了组织生活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更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平台,实现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的“双提升”。(李晓鹏)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