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东乐镇扎实开展废旧农膜清理回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8日 16:5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东乐镇抢抓秋收末尾关键时期,把废旧农膜清理回收工作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无垃圾工作的主要举措来抓,扎实开展废旧农膜集中清理回收工作,使村社主干道、田间地头焕然一新,环境面貌和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该镇坚持宣传引导先行,实现废旧农膜回收群众唱“主角”。通过召开村社会议、网络宣传平台、与种植大户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废旧地膜对土壤及农业生产的危害和农膜回收政策,切实调动农户捡拾回收废旧地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同时,督促落实各村在年初与流转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签订废旧农膜回收协议履行情况,在秋收后土地地膜清理干净后再将土地流转保证金退予流转大户。此外,为方便回收废旧地膜,该镇在城西村岔道口、西屯村等枢纽村设立废旧地膜集中回收点2处,通过“以旧换新”、折现等方式对农户捡拾的废旧地膜进行回收,不断提高村民捡拾废旧地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回收废旧膜117吨。与种植大户签订废旧农膜回收协议26份,收取废旧农膜回收保证金65万元。(高伟 滚玉锋)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