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一中成功举办秋季田径运动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30日 16:27

绿茵争雄 记忆永恒

——山丹一中成功举办秋季田径运动会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9月29日上午,山丹一中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学校操场如期举行。金秋的清风轻拂着端坐在操场里学子们的脸庞,对于习惯了在这个时间上课的他们来说,运动会的举办已让他们多了几分期许……

  规模宏大的开幕式如往常一样隆重。首先是入场式,国旗班、校运会会旗护卫队、足球特色表演队和气球方阵等10个方阵走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众师生的检阅。每一方阵都拥有自己特有的青春色彩,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多了学生舞狮队,在铿锵威武的《将军令》乐声中,群狮踢跳翻蹬、立卧滚抖、惊险逗趣的表演赢得师生们满堂喝彩。在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山丹一中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自我,希望工作人员把爱心献给学生、责任心献给大会,把运动会办成“安全、文明、拼搏、奋进”的大会,让运动会成为展示山丹一中风采、展示体育精神和推动学校进步的盛会。

  在随后的比赛中,高二、高三两个年级37个班近800名运动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只见赛场上运动员们追逐竞技、努力拼搏、捷报频传,他们尽情释放着青春的激情,令人热血沸腾。啦啦队加油声此起彼伏,服务的同学在忙着拿衣服、提鞋子和搀扶运动员,播音员们激情地播送着送来的稿件。更令人感动的是班主任老师们站在跑道旁为运动员加油鼓劲,急切地想要自己替学生跑……

  在运动会比赛间隙,学校工会还组织了教职工拔河比赛。全校教师分成6个组进行了激烈的“较量”,在学生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声中,老师们一改往日一团和气的模样,一个个咬紧牙关、皱着眉头、汗流满面,高喊着“一二、一二”,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两天的运动会已然结束,但山丹一中的运动会俨然突破了体育的范畴,升华为一场文化的盛宴——挥洒创意、张扬青春、令人怀想,成为一中学子心灵的守望……

  因为,一中的体育运动会不仅是一场比赛,也不仅是“阳光体育”展示,更不仅是学生关注的重点,而是运动会中蕴含的那种团结与拼搏、青春和激情以及“自强不息、至善至美”的精神,这将是他们未来的一种对母校和自我青春的记忆。(龙海)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