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烧炕“火”改“电” 清洁能源进农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8日 15:31

  中国张掖网讯 “这种新型的‘洋把式’还真舒坦,既干净又环保,一点也闻不到炕的怪味道了!”10月7日,沙河镇花园村支部书记张之海作为该镇第一户享受“火炕”改“电炕”的受益者,心里发出由衷的感叹。“以前农户用牛羊粪、秸秆和柴草煨炕,烟熏火燎,特别是冬天,满村上空烟雾缭绕,对于患有气管炎和哮喘病的老人来说,真受不了,而且每天还得花费精力去烧炕!”张之海说,农村烧炕是祖辈一直延袭下来的习惯,改用新能源“火炕”将消除以往“炕烟围绕”问题,也从源头上治理了村子柴火乱堆乱放现象,这对于全面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大有益处。

  2018年,该镇结合人居环境改善为抓手,以推广清洁能源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农村土炕”改造工程,遵循“由近至远”原则,着力解决城郊“炕烟围城”问题,全面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区域生态环境。通过前期调查摸底,做好改炉改炕的调查以及相关数据统计,并充分听取群众对改炉改炕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同时,通过大力宣传土炕改造工程的相关政策,宣传土炕改造项目节能示范应用的重要意义,组织技术人员到甘州区进行现场观摩指导,动员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土炕改造工程。自今年八月起,改炉改炕工作全面启动,截至目前,改炕工作已接近尾声,前面完成改炕12个村,完成改炕5480户,占全镇总户数的86.7%,超额完成任务量。(张明乾 祁海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