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坚持“六必谈六结合”将谈心谈话工作引向深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8日 15:1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契机,创造性开展“六必谈六结合”工作,把谈心谈话融入干部选任、日常监管、关怀激励的各个方面,将谈心谈话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必谈。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与承担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从认识、态度、方法、结果等方面多维度分析,对成绩突出、进步显著的予以肯定,对出现滑坡、退步抵触的给予帮助,及时交流经验、改进工作,将沟通思想与推动工作相结合。

  干部调整事前事中事后必谈。干部动议前,适时与各党委(党组)推荐人选谈话,了解其德能勤绩廉学的综合表现;干部调整期间,严格执行推荐谈话和个别谈话程序,从细考察识别干部的政治品德和政治素养;干部调整后,及时传达组织决定并与提拔、交流、调整、退出现职领导岗位干部本人谈心谈话,认真了解思想动态,倾听意见建议并对干部的工作和成长提出指导和帮助,使其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将对干部的普遍要求与有的放矢有机结合。

  干部到龄退休前必谈。认真落实干部到龄退休有关政策规定,通过与到龄退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告知干部离岗退休时间,充分肯定到龄退休干部工作成绩和贡献,了解其思想及家庭等方面情况,听取他们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在转达组织关心的同时,希望他们离岗不离党、卸任不卸责,鼓励他们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支持全县发展改革各项事业,将从严要求与关怀激励相结合。

  考核考察后必谈。把年度考核、试用期满考核和任前考察中的民主测评、民意调查等情况以适当方式向干部本人反馈,帮助其认识自我、认清不足,正确对待评价,明确努力方向。通过经常性近距离的谈心谈话,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了解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多方印证、全面掌握干部的真实表现,多维度观察干部的政治定力、道德品质与群众情怀,将干部考察考核与选干部配班子相结合。

  日常提醒告诫必谈。坚持经常性咬耳扯袖,充分发挥提醒告诫谈话的日常监督作用,及时与干部群众有议论、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其他相关情况需要引起注意以及工作积极性不高、精神状态不佳的干部进行谈心谈话,第一时间了解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自身情况,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将关心爱护干部与日常教育培养相结合。

  干部诫勉函询必谈。始终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原则,及时同受到诫勉函询等党纪党规处理的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将问题谈深谈透,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影响期满后,由组织人事部门采取适当方式,对函询诫勉对象的改正情况进行谈话了解,对没有改正或者改正不明显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将正向激励与追责问责相结合。(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 马龙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