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改革开放40年】高台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突飞猛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8日 11:3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从“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到B超、心电图、血球分析仪;从“赤脚医生”到全科医生、坐诊专家;从看病难看病贵到大病医疗保险、新农合报销比例不断提高。四十年来,高台县医疗卫生事业飞速发展,城乡群众共享各项改革红利。

  始建于1955年的南华中心卫生院承担着辖区内15个行政村,1.8万人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卫生院是上世纪90年代较早建成楼房的乡镇卫生院。

  南华中心卫生院职工方博忠:“我们原来的卫生院是平房,条件也比较差,看病也基本以三大件为主,现在我们搬入新楼以后条件也好了环境也好了,服务群众的面也大了。”

  几经发展变迁,现在的南华中心卫生院开设五个临床科室,拥有B超、心电图机、血球分析仪等医疗设备38台,较好的满足了辖区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

  南华镇义和村村民杨多年:“我们一般有个大小的病城里都不去,近处乡镇医院都就看好了。”

  随着改革步伐的不断推进,各项惠民医疗政策陆续落地。200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改革在高台县推开,缓解了群众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随着报销比例逐年提高,农村群众不再为看病贵而发愁。

  与此同时,高台县城医疗卫生体系也在不断健全完善。各级医院科室更加细化,诊疗范围更加广泛,医护队伍更加专业。2009年,药品零差价惠民政策全面推行,进一步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高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向兴余:“原来全县的残疾儿童康复都是在省上,最近也是在酒泉进行康复治疗,各项支出比较大,我们现在通过省、市、县拿到残疾儿童康复的资质开办了相关项目,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残疾儿童康复。 ”

  高台县中医院副院长张海芳:“医院服务能力、技术力量的提升,比如说我们以前的心脏接入手术,病人必须到三甲医院,现在我们医院就开展。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当地老百姓的就医需求。”

  细数这些年医疗条件的变化,人民群众拍手称赞。

  市民许天辉:“我是糖尿病患者,除了大病统筹以外,我们平时住院报销都在80%以上,还有药品的零差率,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优惠的。”

  市民盛羽:“我们这婚前体检都是免费的,来了就能做上,随时都能预约,挺方便的。”

  市民王丽:“每次来了态度也比较好,让人感觉没有压力,很轻松很舒心。”(雷景韬)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