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发展循环农业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0月08日 10:25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近年来,张掖市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持续推广生态循环技术力度,不断改善农业生态环境,走农业清洁生产循环农业的道路,增强了农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建立起了具有张掖特色的绿洲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近年来,我市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加快推进循环农业开发利用工作。国家在我市实施了3000万元的《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农田废旧地膜清除回收奖补项目》、开展了3199万元的废旧地膜“以旧换新”工作;省上连续8年支持我市专项资金1249万元开展废旧地膜治理工作,开展了地膜“以旧换新”,建立了专业化回收网点,开展了可降解地膜试验,目前全市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0.6%。同时,我市依托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建设,形成了“制种玉米种植—农作物秸秆—生态养殖—屠宰加工—粪污物制沼气—废弃物生产有机肥—还田”的典型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工程和农业高效节水示范工程。依托资源优势,通过面上带动、链上延伸和点上培育,全力打造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打造农副产品加工循环经济基地,探索形成了具有张掖特色的“100万亩玉米制种、3800万亩草原、60万亩人工草地及肉牛养殖、大中型沼气池、沼渣沼液、设施农业”的生态循环发展模式,主要有玉米制种—养牛—粪尿还田模式、玉米制种—玉米芯生产糠醛—糠醛渣还田改良盐碱地模式、玉米制种—养牛—沼气—沼渣沼液还田模式、基质—食用菌—菌渣还田模式、“有年”模式等,建立起了具有张掖特色的绿洲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谢利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