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交警眼皮底下玩“金蝉脱壳” 无证驾驶被抓现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8日 09:18

  中国张掖网讯 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驾驶人员大多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未取得驾驶证,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遇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抓获了一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典型违法案例。

  2018年9月28日,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山丹西收费站执行勤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14时37分许,民警发现在收费站交费岗亭车道上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上下来两人互换位置,之后驾车驶出高速公路。执勤民警随即将其拦停后检查,驾驶员达某某能够正常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民警问其为何在收费站互换位置,副驾驶人员有无驾驶证时,驾驶员称车辆一直由其驾驶,民警随即联系大队指挥中心调取该车过车监控,发现副驾驶人员巴某某在驾驶车辆,经现场核查,巴某某未取得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巴某某涉嫌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仍驾驶其他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达某某涉嫌实施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近几年,大队民警在高速公路查处车辆违法行为时,发现货运车辆驾驶人无证驾驶、准驾不符违法行为日益增多,严重危害自身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无证驾驶害人害己。在常人眼里,无证驾驶车辆是非常危险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但在高速公路上,一些大货车驾驶人,为利益可以铤而走险”。无证驾驶严重扰乱道路通行秩序,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交警蜀黍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们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张玉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