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30日 16:02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9日上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省卫计委巡视员甘培尚介绍了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药博会筹备情况,副市长王向机就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民乐县分会场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央驻甘、香港驻甘、省市4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王向机表示,张掖地处“北纬38度”农畜产品黄金产区,境内水土光热条件独特,农畜疫病天然隔绝,中药材生产环境天然纯净、绿色环保,是全省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全市中药材种植品种达87种,面积45万亩,道地药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甘肃四珍”“西北四宝”等一批特色鲜明、质量稳定、信誉良好的中药材品牌畅销市场。在民乐县投资新建的集企业孵化、商贸洽谈、仓储物流、展览展销为一体的中药材产业创业创新孵化园——西部药都,已入驻商户135家,助推了全市中医药种加销一条龙,农工贸一体化产业体系的形成。同时,张掖作为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医养为本”的工作思路,坚持把中医药融入全面健身、养生保健、生态旅游业发展,一批食疗养生、推拿按摩、针灸理疗、运动康复等产业融合项目起步运营,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次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至14日举行,在张掖市民乐县设立分会场。届时将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西部药都举办,共设置特展区、标展区204间,展厅及展馆面积约2万平方米,同时新建了全省首家中医药单体文化馆,配建了检验检测中心。展会期间,民乐县分会场将举办中药材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中药材产品展览交易、中医药学术论坛及实地考察、经贸洽谈、名医义诊、药膳美食、文艺表演等10多项活动,进一步丰富展会内容、提升展会品位。同时,民乐县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会议保障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环境。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