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精准脱贫招“实”效“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30日 09:4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紧紧围绕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采取分工协作、产业带动、就业增收等措施,着力突出精准帮扶“细、准、实、惠”特点,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生效。

  该县组织成立精神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推进、金融扶贫、社会帮扶、综合协调、政策解答、问责奖惩等8个专项工作组,抽调各相关部门骨干力量充实队伍,为解决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打下坚实基础。实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的精准结对帮扶工程,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要求,因地制宜制定脱贫方案,完成了未脱贫1248户3317人“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和已脱贫279户797人巩固提升帮扶计划的制定并付诸实施。着力培育富民产业,大力推广“四变”产业发展新模式,13个重点贫困村流转土地2.8万亩,新建脱贫产业基地3处,累计建成钢架大棚821座、养殖小区25个,全力推动7个“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发展乡村旅游业,确保参与产业扶贫的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努力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贫困劳动力技术技能培训“两个全覆盖”,真正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同时,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就业岗位,目前已选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260名,拨付补助资金208万元。(毛子坤)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