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举办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9日 17:00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8日,由张掖市人民检察院主办,张掖市司法局、张掖市法学会、张掖市律师协会协办的“张掖市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在张掖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市、县区检察院、律师事务所代表共160多人观摩了论辩赛。通过这项形式活泼、案例典型、论辩精彩的活动,进一步增进公诉人与律师队伍的业务交流,提高法庭论辩水平和业务技能,推动法学研究深入开展。

  本次论辩赛采取公诉人、律师代表队分组对抗的形式,通过赛前抽签决定论辩案例和参赛顺序,由控、辩双方进行辩论。活动邀请了甘肃政法学院、河西学院法学院、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张掖市公安局等单位的评委现场对控辩双方每组、每名选手逐一评分,按得分高低排序,最终决出公诉人、律师代表队团体奖,公诉人、律师最优辩手奖。

  比赛当天,控、辩双方各8支共16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各3名共48名选手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针对抽签的刑事案例,在陆续开展的“阐述立论、自由辩论、总结发言”三个阶段,从法律角度激烈辩论,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针锋相对,立论、答辩、反驳此起彼伏,焦点不断碰撞,展现了高度的专业知识、业务水平和人文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天多轮激烈辩论角逐,评委现场打分,团体奖为:甘州区人民检察院代表一队、甘州区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肃南县人民检察院代表队、市直律师事务所代表一队分别获二等奖,4个代表队获三等奖。“最优辩手”奖由公诉人梁洁、律师王爽等6名选手获得。现场观摩比赛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队和最优辩手颁奖。

  观摩人员一致反映,这项实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有利于公诉人与律师相互学习借鉴、沟通交流,是对公诉人、律师队伍的一次检阅,是发现新人、推荐骨干、培养人才的有效载体,对提高公诉人、律师的论辩技能、提升法庭论辩审理水平、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有着重大推进作用和现实意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