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张掖市工商局转作风提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9日 15:23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工商局围绕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的目标,重部署紧安排优配置,通过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畅通环节、加强对接等举措,大力提高企业设立效率,营造公平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着力简化流程,放活市场主体。深化和规范“多证合一”改革,进一步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新增5项涉企证照,实现“五十一证合一”;优化企业注册登记程序,全面落实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不再实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实行“一址多照”,一个地址上可办理多个营业执照。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商登记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10月底前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时间统一压缩至8.5天(工作日)以内的目标。按照“零收费”“零距离”“零障碍”“优服务”的要求,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甘肃银行等5家银行24个指定网点,覆盖6县区,业务办理便捷高效,为企业有效节约时间和资金成本。

  强力规范监管,营造公平环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事先“列清单”,事中“双随机”“适度查”,事后“用结果”,有效杜绝了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市县两级全部建立了“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市场主体信息库,明确了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方式和抽查比例。向274个市县部门发放甘肃省协同监管平台账号,发布年度抽查计划398个,检查市场主体、非市场主体5192户,规范有效开展企业监管。规范经营范围登记,使用全国统一的经营范围规则基础信息库,结合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申请人提供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经营范围登记服务。规范登记材料和文书格式,不随意添加、修改或减少申请人所需提交的申请文书和材料,营造公平合法的市场准入环境。

  大力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水平。积极破解“融资难”问题,累计发放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4.36亿元。每季度开展市场主体分析,充分运用市场主体登记基础信息为政府决策、企业发展和社会公众提供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和AB岗等制度,积极鼓励倡导微笑服务、使用电子评价器等举措,实施服务评价。通过在服务窗口设置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受理箱、公开投诉受理电话和网络信箱及工作流程等举措,着力强化社会监督,促进工作作风有效转变。(市工商局 张艳芬)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