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甘州区转作风助力脱贫攻坚 “三合一”帮扶解决群众难题 来源:    2018年09月29日 15:1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甘浚镇东寺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主动走进该村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普芳和郭学明家中,帮助贫困户掰玉米,共享丰收喜悦,这是甘州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帮扶贫困户“三合一”机制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甘州区坚持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全面落实一个企业、一个单位、一名干部联系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三合一”帮扶机制。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各乡镇部门通力协作配合,各帮扶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行动,采取智力支持、物资帮扶、技术指导、带动就业等方式,不断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至目前,经动态调整后,共有700家帮扶企业帮扶698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现金物资折合人民币15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45个,帮办实事745件,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同时,甘州区把帮扶困难群众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具体行动,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建档立卡户之外一般贫困户关心关爱帮扶工作,经各乡镇、街道调查摸排,目前全区18个乡镇、214个行政村及5个街道、17个社区筛选出一般贫困户1638户4572人,安排138个帮扶单位、2055名干部开展对应帮扶工作。区帮扶办两次对300户建档立卡户的帮扶企业,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对情况不清,底子不明,帮扶措施不得力的单位、企业、人员通过反馈,做到了即知即改。(白玉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