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知识产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9日 09:37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采取“政策激励+服务推动+融资支持”的知识产权配套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出台了《张掖市贯彻落实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张掖市贯彻落实甘肃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张掖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组织实施了“知识产权企业百日行”、“企业知识产权倍增计划”、“小微企业专利消零计划”等多项计划;与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合作,启动实施了“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企业知识产权托管”等知识产权服务措施;上海华工专利事务所、北京华仲龙腾专利代理事务所和北京中索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3家专利代理机构在张掖设立了分机构,全方位开展专利授权、维权、用权服务。按照“银行贷款+财政风险补偿”的专利质押合作模式,为专利所有权拥有企业提供贷款担保。

  通过综合施策,张掖市在知识产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以来,全市专利申请量以每年千件级的增量增长,专利授权量以每年200件级的增量增长,小微企业专利授权量从2014年底的490件增长到2017年底的2273件,增长了近5倍;5家企业正在与兰州银行张掖分行对接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1家企业已成功融资;有10家企业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6家企业通过与服务机构建立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协议强化知识产权工作。近三年来,已培育出牛连壁、萧克有、沈自堂、张志荣等一批因为发明创造走上创业之路的“草根”创新创业典型;高伟、李天明、王国兴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山丹丽景科技有限公司、肃南绿环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张掖市新大地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创新创业的小微企业。 (张掖市科学技术局)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