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高台县谈话巧治党员干部“亚健康”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2018年09月29日 09:37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8日电 据甘肃纪检监察网披露,今年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建立完善谈话机制,切实做到勤提醒、常监督、早警戒,巧治党员干部“亚健康”。

  高台县坚持把“两个责任”落实作为约谈重点,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约谈下级党政负责人及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了解约谈对象履行“两个责任”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提出落实具体要求。同时,该县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交流干部上岗履职的“第一课”,约谈中充分运用正反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早打“预防针”。

  对信访举报、作风督查、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认真甄别、调查核实、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该县对问题单位直接责任领导和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对存在轻微违纪问题,尚不需进行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诫勉谈话,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整改。

  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后仍在机关、事业单位任职的干部进行回访性约谈,让其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积极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已有43人接受“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约谈,有99名科级干部接受任前廉政谈话,有56名干部因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被提醒约谈或告诫约谈,22名领导干部因消极懈怠或轻微违纪被诫勉谈话,51名受处分党员受到回访谈话。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