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山丹县 凝心聚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2018年09月29日 09:37

  原标题:凝心聚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018年,山丹县科协在山丹县委县政府和省、市科协的领导下,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聚科技工作者智慧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宗旨,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为抓手,以创新科普服务方式和提升科普能力为重点,不断探索创新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坚持服务“五型山丹”建设,紧扣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借助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工作基础,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为山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具体工作中,山丹县科协充分发挥素质纲要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制定下发了《山丹县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要点》,完善了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力、社区居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农业系统科技工作者分赴8个乡镇,以现场指导、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开展培训,向农民群众传授种植、施肥、打岔、病虫防治技术和动物的养殖、布病、包虫病、H7N9流感防控技术。目前共开展技术指导60多次、举办培训班35场次,受众人数达到3500多人次。

  与此同时,山丹县科协以干部夜校和党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学习教育,并邀请省、市知名专家学者和县级先进模范人物从党的基本理论、党性修养、制度法规、能力素质等方面对领导干部进行教育培训。举办干部夜校6期、各类主题班次12期,参训4200多人次。借力全县重点重大活动节点,持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利用“科技活动周”,联合市科协到山丹县大佛寺开展了以“普及科学知识,构建和谐宗教”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进寺院活动。加强社区科普教育活动。同时,结合山丹科技馆布展工作,并利用县科技馆中的青少年创客活动中心,整合全县各中小学创客活动室建立山丹县创客联盟。在山丹科技馆中,新建山丹数字科技世界。建成以县科协为主导、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具有山丹特色的惠及广大公众的科普信息化工程。可实现科普信息化传播全覆盖以及线上线下、不同受众参与的“开放、共享、协作”的信息传播模式。(王翔宇 吕少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