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种植文冠果凸显脱贫致富好功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9日 09:36

  

  中国张掖网讯 有一种树,全身都是宝,具有非常高的经济价值、药用价值、观赏价值和生态价值,常被人们称为树中国宝,同时,它还具有适应性强、抗逆能力卓越、寿命高达千年的优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它的名字,他就是文冠果树,近几年在我市民乐、甘州等县区都有大面积种植,目前,它的各种价值正在逐步凸显。

  正值秋收的大忙季节,民乐县丰乐镇涌泉村的三千亩文冠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进行首次试采茶,一米多高的文冠果小树枝繁叶茂,远远就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气,村民刘彩萍告诉记者,文冠果树叶可以当茶叶,而且价格很高,涌泉村2017年在撂荒地里种了3000亩,因为铺设了滴灌带,管理科学合理,文冠果长势非常好,短短一年时间就长到了一米多高,今年是第一次采茶,虽然采的茶叶量不多,但是大家已经看到了种植文冠果的美好前景。

  据了解,文冠果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树种,对土壤要求不高、耐干旱、耐盐碱,果子可以榨油,叶子是非常好的制茶原料,并且含有人体所需的锌、锰、铁等微量元素,长期饮用文冠果茶能起到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很受市场欢迎。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文冠果综合研究、开发力度的日益广泛、深入,文冠果产业一次投资所产生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使种植户长期受益。文冠果产业化种植,符合“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的国家产业政策,是国家可再生能源政策支持发展的主要能源树种之一。目前国内国际市场对文冠果籽油需求量大,市场供不应求,前景非常广阔。同时,种植文冠果对解决当地劳动力,给百姓增加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秉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