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6000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8日 16:2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金秋时节,高台县6000亩马铃薯大面积成熟上市,到处呈现一派采挖、购销的繁忙景象。

  记者在高台县新坝镇祁峰马铃薯专业合作储藏窖看到,工人们正在将收购回来的马铃薯卸车码放。据负责人介绍,今年,合作社在高台县新坝镇、酒泉、民乐等地共落实马铃薯面积近8000亩,由于降雨充沛,产量普遍较高,目前收购工作已经进入高峰。

  高台县奇峰马铃薯农民装业合作社理事长许国健:“今年雨水充足,产量要比往年要高很多,总产量可能要达到3万多吨,现在采取的就是边收边发,发往新疆、陕西、内蒙古等地。”

  高台县新坝镇元山子村种植大户张付忠今年年初与祁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签订了200亩马铃薯种植订单,这两天已经大面积成熟,每天雇佣30多名工人和一台机械进行采挖。看着眼前一大片从地里挖出的“金蛋蛋”,张付忠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高台县新坝镇元山子村村民张付忠:“种了些老品种,荷兰15号和大西洋,各样是50多亩,(每亩)产量就是3.5吨-4吨,今年引进的新品种冀张薯12号,(每亩)产量5吨左右。”

  高台县把马铃薯产业作为农户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引导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引进新品种。大力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积极发展订单种植,逐步走上了科学化、订单化、特色化的产业发展道路,马铃薯成为不断增加农民收入的“致富薯”。今年,全县共种植马铃薯6000亩,预计实现产值近2100万元。(张虎忠 王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