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我市出台“千企帮千村”行动方案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8日 10:18

  中国张掖网讯《关于在全市非公企业中落实开展“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方案》日前出台,动员广大非公企业积极投身精准脱贫攻坚,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方案》指出,要坚持政府引导、统筹兼顾、资源互补、因企制宜等原则,以六县区65个贫困村1.17万户贫困户为主战场,以签约结对,企业、贫困村和贫困户三方共建为主要形式,以产业扶贫、技能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商贸扶贫、捐助扶贫为主要途径,积极搭建非公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攻坚“一号工程”的平台,组织动员全市党建强、发展强的100家以上非公企业与全市65个插花型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全面完成实地对接工作,重点聚力指导企业因地因企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努力实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力争用3年时间,构建工商部门、非公企业党组织与农村协同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新格局。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工作优势,动员组织30户企业与9个插花型贫困村建立了帮扶关系,602户非公企业与690户贫困户建立了帮扶关系,投入帮扶资金140余万元。 (焦海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