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让夕阳在温暖中绽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8日 10:0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城关镇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社区养老服务模式,联合甘肃昇宝建安公司投资打造建设集老人托养、疾病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养结合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化、精细化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有效打通了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配套完善基础设施,让老人住有所居。中心总投资1.2亿元,占地4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设有居家式养老公寓41间,床位82张,医疗病床100张,工作人员64人。公寓(病房)设施功能齐全,配备电视、家具、热水、床头中心呼叫、老年独立卫生间及电梯等设施,可为老人提供日托看护、调理膳食、午休照料等老人生活服务等综合性、全方位的日间服务,真正让老人安心入住、静心修养。

  提供全面医疗服务,让老人病有所医。中心对入住老人,提供全面、细致的体检,并对老人的现病史、既往史、家族史、过敏史以及预防接种等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记载,建立个人健康电子档案,并对检查结果进行梳理,跟进个性化健康管理,为入住老人制定营养、保健、预防、治疗等康复方案,提供了科学、可靠的依据。中心在运营过程中做到了医疗床位与养老床位的“无缝”对接,实现了老人住院换医不换床、住院报销“一站式”。注重发挥医养结合优势,依托京通医院与北京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等4家医院开展意向性合作,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老年人开展远程会诊、医疗等健康服务,确保了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配套的便捷、高效、优质的“医养”服务。

  完善综合养老服务,让老人老有所乐。针对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开设聊天室、健康咨询室、理疗室、休闲娱乐室等功能用房,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心情宣泄、情感疏通及身心保健之所。依托社区志愿服务队、邻里汇、睦邻中心、老年自乐班等社会公益组织,定期组织辖区老人开展健康大讲堂、健康义诊、心理咨询、老年人金婚银婚圆梦行动、健康养生讲座等主题活动15场次,参与600余人次。为广大老人提供精神食粮,让老人得到最大的心理安慰和精神慰藉,真正让老人乐起来。(桑丽莹)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