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我市聘任曾来德王平为文化发展顾问 黄泽元出席聘任仪式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9月28日 09:55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9月26日下午,市政府举行文化发展顾问聘任仪式,聘任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为张掖市人民政府文化发展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出席聘任仪式为聘任顾问颁发聘任书并讲话。副市长王向机主持聘任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聘任仪式。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曾翔、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改琴以及在我市参加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的艺术家参加聘任仪式。

  黄泽元指出,党中央提出实施文化强国战略,张掖作为“一带一路”黄金线上的重要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深厚,创造活力涌动。如何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将创造活力转化为产业发展动力,实现文化强市目标,是市委、市政府深度思考的问题。文化不同于其他产业发展,没有现成模板借鉴,也无直接路径可循,急需借助文化名人和艺术大家的引领带动作用,强化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高端指导,不断提升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曾来德先生和王平先生在业界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和深远的影响力,他们心系中华文化传承,充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并不遗余力地推动文化活动从市级走向省级,从省级走向国家层面,在国内产生了深远影响和多重效应。

  黄泽元表示,聘任两位艺术大师为张掖市文化发展顾问,借助他们的高端智慧和社会传播力助推张掖文化繁荣发展,是我们的战略选择,也是现实需要。希望曾来德先生和王平先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文化顾问职责,为张掖文化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各县区、相关部门要提供便利条件、创造优越环境,为文化顾问发挥作用搭建良好平台。同时,也希望更多书画艺术家关注张掖,强化对张掖文化发展的指导,推动张掖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欢迎更多的艺术家来张掖甘州府城开办工作室、举办展览讲座,进一步聚集文化效应,不断延伸旅游文化产业链条,努力把甘州府城打造成中国书法艺术城。

  曾来德、王平表示,受聘张掖文化发展顾问,深感荣幸,责任重大,今后将倍加努力,为张掖文化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聘任仪式上,甘州区领导为曾来德颁发了书画作品收藏证书,向李明、万山河赠送了书画工作室钥匙,标志着甘州府城正式开启文化产业基地大门,向打造中国书法艺术城迈出了坚实步伐。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