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印发关于推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8日 09:48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在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综合运用各项改革措施,着力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市场环境,促进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实施意见》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监管制度、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强化信息技术行业应用、转变政府监管方式、创新质量安全责任体系、推动新型技术发展、支持建筑企业多元发展等七个方面,提出了23条具体的工作推进要求,涵盖建筑业发展的项目管理、市场管理、趋势管理等环节,并就行业创新、制度创新、监管方式创新等提出了目标性和可操作性措施。具体措施包括严格界定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范围和规模,建立并执行综合最优价中标的招投标激励机制,政府投资工程带头推行工程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单位可以直接发包总承包合同中涵盖的其他专业业务,落实建设单位在发包环节的首要责任,政府投资工程应带头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费用应列入工程概算,推行建设单位工程款支付担保等工程担保制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必须从建设单位账户缴纳至银行专用账户,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和城市综合管廊项目中推进装配式建筑等。

  相关措施对目前我市建筑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实施之后必将全面推进建筑业的良性发展。(建管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