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五字诀”做好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8日 09:4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山丹县通过村级理事会“抓”、建立管护基金“保”、设置公益性岗位“推”、强化人员培训“促”、设施登记造册“管”五项具体措施全面完成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

  该县在111个行政村组建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理事会,选举产生理事会成员,具体负责村级公益性设施清理摸底、登记造册、隐患排查、组织维修及公益性岗位管护人员日常管理等工作。制定完善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理事会章程、岗位职责及管理办法,开展对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培训场数8场次,培训人员714人。按照每村每年财政投入3万元的标准设立村级公益性设施管护基金,重点用于村级公益性设施维修材料费等支出,并对专项基金实行乡管村用、专账管理。按照1500人口以下的村设4个岗位,1500—2500人口的村设5个岗位,2500人口以上的村设6个岗位的标准核定村级公益性岗位人数,严格规范公益性岗位选聘程序,已落实乡村保洁员、道路维护员等村级公益性岗位492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零就业”家庭人员178人。同时,充分发挥共管共享工作理事会职能作用,对行政村内建设形成的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的村组道路、村内巷道、给排水设施、绿化带护栏、文化广场、乡村舞台、农家书屋等公益性设施进行全面调查登记,建立村级公益性设施台账,落实管护责任。 (杨建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