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清泉镇易地扶贫搬迁户喜迁新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8日 09:3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9月27日,山丹县清泉镇郇庄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楼前爆竹声阵阵、一片欢声笑语,清泉镇部分精准扶贫户喜迁新居。

  “离集镇近了,居住条件也舒适、方便多了,这都是党的政策好!”拾号村精准扶贫户邹玉芳高兴的说......

  走进清泉镇郇庄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楼,一栋栋整齐划一的单元楼已经落地建成。网络、水电、消防设备等一一俱全。摆脱贫困,实现脱贫,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如今,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解决了贫困群众住房难,子女上学难的问题,改变了他们原本相对落后的生活面貌,开启了新的生活。

  去年以来,该镇加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力度,投资1800多万元,在郇庄村政和园新建住宅楼2幢,总占地面积3996平方米,建筑面积7250平方米,修建住宅118套,解决全镇精准扶贫户118户、319人的住房问题。同时,投资530万元,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项目,围绕“产+加+销”,新建钢架大棚118座,种植温室有机蔬菜220亩,配套建设占地1200平方米、贮存量500吨的气调库1座,占地2500平方米的直销市场1处,串联起生产、储藏、销售产业链条。为118户贫困户户均确定1座产业大棚,产业园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运行,开展“党支部领建一个产业、党员掌握一门技术,贫困户户均一座大棚,每家输出一个劳力”的“四个一”产业帮扶模式,让产业园23名党员与118户精准扶贫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贫困户经营发展大棚,保障贫困户基本生活收入,确保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增强其自发展能力,实现全面脱贫。(邹丽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